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卡塔尔元首称准备通过谈判化解“断交危机”

2017年09月18日 13:3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埃米尔、即国家元首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日前表示,卡塔尔准备坐上谈判桌,以期解决与海湾邻国之间的争端。

  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和巴林四个国家在今年6月切断与卡塔尔的外交和贸易关系,并指责该国资助恐怖主义。卡塔尔方面对此坚决否认。

  一周前,沙特王储萨勒曼与塔米姆通电话,两国关系似乎出现缓和。但沙特旋即中止与卡塔尔进行任何对话,指责媒体报道王储和塔米姆互动的消息“扭曲事实”。

  日前,塔米姆出访土耳其、德国等国。在柏林的一场记者会上,他提到了卡塔尔和沙特等国的“断交危机”。

  “众所周知,对抗卡塔尔的行动已进行超过100天,”塔米姆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谈到卡塔尔准备坐上谈判桌来解决这个问题。”

  默克尔表示,她担心这一危机尚无解决方案。她补充道,支持科威特及美国在调停以化解这项争端上所作的努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