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肯尼亚长颈鹿母子通体纯白似仙鹿 系患白毛症所致

2017年09月16日 09:14:2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4日报道,近日,一则由环保主义者在肯尼亚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对长颈鹿母子正在一个自然保护区内悠闲地漫步。令人惊讶的是,这对长颈鹿通体纯白,似落入凡间的仙鹿。据了解,其肤色异于常态的原因是由于其患上了白毛症,而全世界只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两处发现了患有类似疾病的动物。

  白毛症是一种与白化病类似的疾病,人们经常将它们混淆。两者的区别在于,白毛症是由于体内缺乏多种色素,导致体肤和毛发呈不同程度的白色,而白化病则只是由于体内缺乏黑色素所致。区分两者的关键在于眼睛,白化病患者的眼睛怕光,呈粉色或红色,而白毛症患者的眼睛则不会因病发生任何改变。

  关于野生白色长颈鹿的首次报道是在2016年1月,地点为坦桑尼亚的塔兰吉雷国家公园。而这则视频系首次拍摄到白色长颈鹿的视频。(实习编译:曹月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