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日印明年首次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印电视台:或让中国不高兴

2017年09月07日 10:03:3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日本与印度媒体6日披露,刚刚结束与中国洞朗对峙的印度正谋求与日本更加紧密的军事合作。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印度和日本计划明年举行首次联合反恐演习。这是行将被取代的印度防长贾伊特利5日访问日本时确认的。《日本时报》称,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和贾伊特利重申,在东海、南海和印度洋确保“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日本参加了今年的美印“马拉巴尔”军演。NDTV称,日本想加大对这种级别的军演参与度。印日决定明年举行首次联合反恐演习。两国海军将一起进行反潜战训练,印度P-8反潜机将首次降落日本军事基地。印度可能将再次启动采购日本US-2水陆两栖飞机。《日本经济新闻》称,日印双方确认今后将在陆地和空中扩大联合训练的方针。此前日本自卫队与印军的联合训练主要以海上自卫队和印度海军为中心展开。

  NDTV报道称,印度和日本此举很可能让中国不高兴。但实际上,过去几年,美国、印度、日本三国都紧盯中国海军的迅速发展,并且都质疑过中国的南海主张。三国海军已经走到一起,被视作一个“海军联盟”。共同社称,安倍7月与印度总理莫迪会晤时,一致同意推进日美印三国防务合作。安倍还对本月中旬起将对印度的访问表示期待。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印度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决定采购远程侦察和观测系统(LORROS),以保证边境部队的战备性。目前,招标工作已经启动。根据招标书内容,这两套配备热成像仪的系统必须能够在海拔5000米以上、气温低于零下40度的环境中检测到10公里以外的人员和20公里以外的车辆活动,并且要求方便携带,可以灵活部署在地面、车辆上或瞭望塔上。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