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禁止公寓内“挖矿” 俄罗斯严控数字货币

2017年09月06日 08:43:1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中央银行4日的声明报道称,由于存在严重金融风险,允许数字加密货币在俄境内流通或在有组织交易中使用“为时尚早”。

  4日早些时候,中国央行等七部门叫停各类代币(指数字加密货币)发行融资,首次代币发行(ICO)被明确为非法融资。当天全球主要数字加密货币价格大跌。ICO指为开发区块链项目而筹集比特币等数字加密货币的行为。

  【警惕高风险】

  俄央行在4日的声明中称:“允许数字加密货币、以及任何冠以数字加密货币名号或与之相关的金融工具在俄境内进入流通系统,或在有组织交易中使用,或用于清算结算基础设施,都为时尚早。”

  声明同时指出,数字加密货币存在交易风险和技术风险,可能导致人们财产受损,无法保障消费者权益。

  声明说:“大部分数字加密货币操作都在法律监管之外进行……俄罗斯央行不担保、也不支持数字加密货币……因此俄央行呼吁(俄)公民以及其他金融市场成员,警惕使用和投资数字加密货币的高风险。”

  眼下在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数字加密货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比特币和以太币。其中,以太币由出生于俄罗斯的维塔利克·布特林创造。知名连锁快餐店汉堡王8月底也在俄罗斯推出了自己的数字加密货币,允许人们不用卢布购买食品。

  数字加密货币脱离于现行的全球货币监管体系之外,现行用于遏制洗钱等违法行为的监管机制也无法适用于这种货币。

  同样在4日,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也警告说,不要“盲目崇拜比特币”,因为比特币和以太币都基于外国密码算法创造,不适合在俄罗斯经济中使用。

  尼基福罗夫同时指出,俄罗斯有能力根据区块链技术设计出本国的数字加密货币,并制定具体的流通操作规则。俄通信与大众传媒部将向俄政府提交关于数字加密货币监管的建议,但监管方案出台尚需数月时间。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