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安倍与日本众参两院议长聚餐 商讨天皇退位事宜

2017年09月05日 13:49:02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目前,未解决的天皇提前退位问题仍是日本内政一项难题。据日本时事通信社9月4日报道,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众参两院正副议长等4人在东京内一家酒店就餐,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一同出席。据参加同宴席人事称,首相就天皇提前退位问题与其他阁僚进行商谈,并就此前在国会通过的退位特例法向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

  首相官邸原本计划9月4日召开皇室会议,届时决定具体的退位时间。政府方面大多赞成2018年年底天皇退位,2019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新年号。但宫内厅认为年头年尾是皇室活动集中的时期,有提议称,“2019年3月底退位,4月1日改年号”。由于具体方案调整还需要花时间,因此决定延期召开皇室会议。此次就餐期间,内阁成员还就此事以及今后的应对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