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台裔美国人被判刑两年,罪名:帮中国大陆发展核技术

2017年09月01日 09:30:1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31日宣布,出生于台湾的美籍华裔核能工程师何思雄因“共谋非法在中国发展核能技术”,被法院判处两年徒刑。

  台湾“中央社”9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现年66岁的何思雄(Szuhsiung Ho,译音,英文名Allen Ho,何艾伦)出生台湾,已入美国籍,他今年1月已经认罪,法院谕令监视居住1年,以及罚款2万美元。田纳西州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当地时间8月31日宣布了他的刑期。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代理司长波恩特(Dana Boente)发布声明称:“何艾伦因召募美国的核专家,为一家中国国有核能公司提供协助,在中国研发制造特殊核材料,今天被判负起责任。”

  何思雄去年4月因此案遭起诉,同时被告的还有雇用他的中国核能企业集团,以及他在特拉华州所设国际能源科技公司。

  检方声称,由1997到2016年间,何思雄召募美国的工程师,协助中国企业迅速以较低成本设计与制造反应炉组件。他也安排美国专家提供技术协助,为中国这家公司生产司法部所谓的“特殊核材料”。这些行为都必须事先获得能源部许可,但何思雄并未取得许可。

  由于何思雄生在台湾,他的“身份”也被关注。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此消息的网页上,有人留言称,“国籍只不过是一张纸,不管持哪国护照,永远都是中国人,感谢华侨为国家牺牲奉献”。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