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继续寻人!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失联两周

2017年08月28日 10:32:1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年来,中国人赴海外留学、旅游、工作、生活日益频繁。华人在海外受害、失联事件呈多发趋势。无独有偶,一位名叫冯如羿的横滨国立大学中国留日学生近日也被报告失联。

  根据冯如羿家人8月21日发布的寻人信息:冯如羿,男,1994年11月16日生于中国湖北,现为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社会环境学院预修班学生。自2017年8月10日晚,在横滨宿舍处与父母最后一次通话后失去与家人联系,处于失联状态。

  信息还显示,冯如羿的电话号码为08096749694,QQ号936975469,微信号o_Ogannbarou,护照号E18772414,身份证号421102199411160817。这则寻人信息的联系人是冯马成,微信号fmc18986560567。

  报道称,冯如羿被报告失联后,横滨学友会一直努力帮助寻人。据悉,此事已经报警,并且得到了使馆和校方的大力支持。

  冯如羿的父母已经于8月19日抵达日本寻找儿子。据了解,冯如羿每周四都会与家人定期视频,平时每天也会有简短的联络。自8月10日最后一次视频之后,一直杳无音信。

  冯如羿的母亲表示,希望能够查到儿子最后与谁通过电话,这样就容易有些线索,但在个人信息保护严密的日本,个人并不能轻易查到。

  此外,在事发之后,曾有一位冯如羿的同学主动加了冯如羿母亲的微信,表示自己知道冯如羿一定平安。不过,这位同学称是通过“占卜”得到的结果,并“拉黑”了冯如羿母亲。寻子心切的冯如羿母亲希望能够与这位同学见面,表示万一是知情者的话就能得知儿子信息。

  有关方面希望冯如羿同学尽快与父母联系,也呼吁华人社会提供寻人线索。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