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控制禽流感疫情 意大利40余万只产蛋鸡遭突击宰杀

2017年08月25日 13:2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从今年1月起,禽流感疫情在意大利持续蔓延,超过40余万只产蛋鸡遭或有传染、或接触过受疫情传染的禽类,其中受感染的还禽类包括火鸡、鸭和鹅。

  报道称,为了控制禽流感疫情,意大利当局7月底下令,凡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养殖场,除进行严格的消毒外,对于已被感染的禽类或接触过感染源的禽类须进行清理预防性屠宰,清理工作必须在8月中旬结束。受之影响,意大利50万产蛋母鸡厄运难逃。

  上周,伦巴第大区政府通知动物实验研究所尽快结束屠宰工作,并要求在新的疫情区同时进行清理屠宰,对于火鸡养殖场等疫情高危地区要加快屠宰和清理速度。

  意大利今年禽流感疫情重灾区主要有威尼托大区、伦巴第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皮埃蒙特大区和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

  据当地媒体报道,截止到8月下旬,意大利对有疫情隐患的养殖场禽类屠宰、清理和消毒的工作基本结束,仅产蛋母鸡已屠宰46万多只,包括其他禽类已有超过50万只被突击宰杀。

  意大利动物实验研究机构表示,通过突击宰杀、清理和消毒,意大利所有被禽流感感染的禽类和具有感染隐患的禽类均已被屠宰,养殖企业已经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处理,禽流感疫情得到了完全控制。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