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活久见!这群小猫咪的看护居然是两只老鼠

2017年08月25日 08:58: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美国纽约亚特兰大大街的布鲁克林猫咖啡馆内养着一群小猫咪,而陪伴、看护它们长大的居然是两只老鼠。

  咖啡馆经理安妮·莱文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开这家咖啡馆的初衷就是收养猫咪。自去年5月开张以来,咖啡馆已经累计收养了大约300只,同一时期咖啡馆里总有20多只猫。不过,自从一只名叫“埃博妮”的小黑猫来到咖啡馆以后,这里的成员构成发生了变化。

  “埃博妮”经确诊患有猫白血病,无法与同伴们一起玩耍。咖啡馆工作人员决定给“埃博妮”介绍一个鼠类朋友,因为老鼠对这种病免疫。于是,老鼠“艾沃丽”来到了咖啡馆。一猫一鼠成了好朋友。

  今年2月,“艾沃丽”去世。很快,另外两只老鼠“雷米”和“埃米尔”加入这个大家庭,帮助看护小猫咪们。莱文说,两只老鼠个性不同,“埃米尔”像父亲似的,喜欢帮着清理、抚慰小猫,而“雷米”则喜欢和猫咪们一起玩耍、分享食物。

  “来我们这里的顾客都觉得非常有趣,”莱文说,“每个人都喜欢看到这种跨物种的友谊。这让我们看到希望,那就是所有物种都有可能和平共处。”(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