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朴槿惠穿亮色衣服出庭引关注 突然换衣被指罕见

2017年08月17日 16:08:32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7日电 今天(17日)是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的第100天。文在寅将于青瓦台举行就任后的首次记者会,畅谈外交安全等国计民生问题。一套“第19届总统文在寅就职纪念邮票”也在当天隆重发行。在这个对韩国来说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有韩媒报道称,当天出庭受审的前总统朴槿惠破例换了一套银灰色的夹克,引发关注。

  据韩媒17日报道,当天上午,朴槿惠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参加“亲信干政”案第54场公审。时隔一周再次出庭的她,脚蹬凉鞋,手缠护腕,在女狱警搀扶下走向法院,与往常无异。但一身银灰色的夹克,却格外亮眼。而在韩媒早前的报道中,朴槿惠出庭受审时屡屡以深色上衣亮相,这次突然更换衣服,实属罕见。

  韩媒并未对此进行解读,但从早前的报道不难看出,朴槿惠作为一位前总统,自有其独特的“穿衣之道”。

  今年3月11日,朴槿惠被罢免总统职务后,当天上午以嫌疑人身份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时,穿了一件藏青色的外套。韩国政界分析称,深色服饰是朴槿惠所谓“战斗模式”的着装,这似乎是她婉转地向检方表明自己仍然在任。

  2013年1月份,当选总统后时隔不久,朴槿惠在参加活动时屡屡穿橘黄色与粉红色等鲜艳颜色的上衣亮相,引发关注。报道称,这些衣服都是中式立领造型。专家分析指出,鲜艳的颜色与中式立领的造型,都带有一种特别的信息,即强调希望与威严。

  2016年9月份,朴槿惠赴华出席中国抗战纪念活动时,身穿黄色上衣亮相。韩媒称,黄色被中国人视为“福色”,此举意在表达庆祝。

  下一页   [延伸阅读]   文在寅上任百日记者会今将举行 没有脚本即问即答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