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印度政府妄称中国手机窃取信息 开展大面积审查

2017年08月17日 16:17:5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6日电, 据印媒报道,印度政府以“担忧数据泄露危害安全”为由,向各家中国手机制造商发出警告要求限期整改,并开始大面积审查从中国进口的电子产品。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政府“怀疑中国手机制造商正在窃取用户信息”,比如联系人列表和短信息等,妄称他们在进行“黑客行为”,并以此为由向中国各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发出警告令其限期整改。

  虽然苹果、三星和印度本土的手机制造商也收到了类似的通知,但收到警告的大多数是中国手机品牌。据报道,此次警告是由印度电信局下发的,一共通知了21家公司。

  印媒援引一位印度官员的消息称,“政府要求这些公司在8月28日之前按照印度的安全条款进行整改,政府也可能进行审核,以确保它们符合相关规定。”该官员还表示,“如果这些公司被发现违规,将对他们征收罚款”。

  《印度时报》称,印度政府已经以“担忧数据泄露危害安全”为由,开始大面积审查从中国进口的电子产品。

  印度工业集团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企业在印度新兴的电信行业中所占市值日益增长,达到近220亿美元,这在印度政府内部引起了强烈的反应,他们认为这些中国企业可能会非法获取个人,企业和政府机构的信息。据报道,一位政府内部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认为,许多中国电子设备将数据传输或存储在中国服务器,这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尤其是在两国边界紧张局势加剧的时候。”

  这不是印度第一次对中国产品进行反倾销打压了。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印度政府于当地时间8月9日宣布,对93种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印度媒体报道称,中印之间的贸易平衡向中方倾斜,贸易赤字已达510.9亿美元(约3398亿人民币),大量从中国进口的货品充斥印度市场,中国智能手机更是在当地拿下了“半壁江山”,令当地工业大受打击。此前,印度一家调查机构发布报告称,相比印度当地的商品,印度消费者更愿意购买中国商品。报告引述受访民众的表述称,同类商品中,印度制造的产品价格高昂,而中国产品的价格最有优势,且品质也不错。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上个月透露,今年上半年,印度已经对中国发起了12宗贸易调查,再次成为对华发起贸易调查最多的国家。

  根据印度驻中国大使馆今年2月发布的《2016年中印双边贸易报告》显示,中国已经取代美国和阿联酋,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6年,中印贸易额达711.8亿美元,其中,印度出口额为117.5亿美元,进口额为594.3亿美元,印度对中国贸易逆差为476.8亿美元。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南亚问题专家、前驻印度外交官蓝建学表示,中国多年来一直都是印度反倾销的重点对象国,这么多年来一向如此。但他强调称,鉴于中印目前的紧张对峙情况,印度此时采取这一措施也不排除是为了迎合本国国内的极端反华情绪。

  下一页   [延伸阅读]   尼泊尔总统发声: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反华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