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伊朗威胁退出核协议 黑莉:无论如何不允许伊朗拥核

2017年08月16日 14:27:3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伊朗总统鲁哈尼8月15日在德黑兰发表演讲时称,如果美国继续对伊朗出台制裁措施,伊朗可能会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据俄新社8月15日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就鲁哈尼的这一声明评论称,无论如何都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黑莉说道:“不允许伊朗利用核武器挟持整个世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同时,她还称:“应该继续使伊朗为其发射导弹、支持恐怖主义,以及侵犯人权和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负责。”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还向俄新社表示,美国仍然反对伊朗在地区内的敌对行为,并要求其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遭受的国际制裁得以解除。但近日,美国又因伊朗的导弹计划对其实施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日已签署相关制裁法案。(实习编译:杨桥 审稿:齐莹)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