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老鼠屎、毒橄榄:欧洲食品丑闻频发,不只有毒鸡蛋

2017年08月11日 09:38:06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数百万只鸡蛋因发现含有杀虫剂氟虫腈而在德国,荷兰和比利时被下架。如人体大量摄入这种剧毒物质,会对肝脏,肾脏以及甲状腺造成损害。荷兰有大约150个家禽养殖厂被关闭。为安全起见,德国一些超市已经停止供应鸡蛋。

  在欧洲,有毒食品的销售和生产变得日益猖獗。近年来,食品丑闻也不时发生。

  巴西腐肉

  2017年3月,部分欧盟国家宣布禁止进口来自巴西的肉类产品,此前警方在进入销售渠道的巴西肉类产品中发现了腐败变质的问题。更有甚者,一些肉类产品中甚至添加了致癌的化学物质,以掩盖腐臭味道。2016年,德国共从巴西进口了11万4千吨鲜肉和肉产品。不过,德国有关当局声称,在德国销售的这些肉产品绝对没有问题。

  巴伐利亚面包店里的老鼠屎

  今年早些时候,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食品观察“宣称,在巴伐利亚几家大型连锁面包房里发现了霉菌和老鼠。食品观察称,在2013年至2016年进行的69次抽查中,他们发现一家面包房的食品中存在老鼠的毛发及咀嚼痕迹。另一家店铺内,面粉上明显有蟑螂爬过的痕迹,而烘焙好的面包卷里则有大量老鼠的粪便。

  2016年,意大利警方查获85吨涂有硫酸铜以提高色泽的毒橄榄。消费者吃了这种橄榄可能危及生命。意大利是全球著名橄榄生产国之一,“毒橄榄”事件曝光后,该国橄榄销售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