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特朗普称对朝声明不够强硬 警告朝方别轻举妄动

2017年08月11日 09:36:0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8月1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又一次提高对朝喊话的调门。10日下午他在新泽西对记者表示,他此前关于朝鲜的声明可能还不够强硬。

  8日,正在新泽西休假的特朗普在自家的高尔夫俱乐部对记者表示,朝鲜最好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遭遇世所未见的火与怒。9日,他又在社交媒体上称美国拥有最强大的核武库。此番言论引发舆论强烈反应,不仅美国股市应声下跌,朝鲜亦威胁要对关岛实施打击。

  10日,在新泽西的高尔夫俱乐部与副总统彭斯共进午餐后面见记者时,特朗普说:“坦率讲,有人质疑我的声明是否太强硬了?可能它还不够强硬。”

  除了重复声称自己的对朝声明可能还不够强硬,特朗普还强调自己得到军方的百分之百支持,也得到世界很多国家领导人的支持。

  当有记者问有什么比“火与怒”更强硬时,特朗普说,你将会看到的。还有记者问美国是否会先发制人,他回答说,我们不谈论这个问题。

  在表示依然考虑谈判的同时,特朗普说,在这个问题上已经谈了25年。他指责前总统克林顿谈判失败,称他软弱、无效,还说前总统奥巴马根本连谈都不想谈。

  同时,特朗普又称,美国人民不用担心,而应该觉得自在安逸。他说,如果朝鲜真做什么,甚至只是考虑袭击美国或其盟友,那他们(朝鲜)将会非常紧张,因为将会有根本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其身上。

  特朗普强调,美国人民很安全,盟友也很安全。他还警告朝鲜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将会陷入世所罕见的困境。(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