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印度逾50万人涌入孟买街头抗议 要求保障就业

2017年08月10日 15:18:4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新 (Aljazeera)网站8月10日报道,随着印度失业率攀升、农业收入减少,为要求保障在政府机构就业以及大学就学的分配名额,逾50万抗议者在9日走上印度金融中心孟买街头游行,导致该城市交通瘫痪。

  报道称,孟买南部的许多金融机构都暂停营业,车辆改走小道,游行者蜂拥入城,将孟买变成旗帜和横幅的海洋。游行其间,超过1万名警察在场协助维持秩序。主办单位估计此次游行人数超过200万,宣称这是人口有2000万的孟买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游行。而据印度媒体估计,集会人数在60万到100万之间。这是自去年以来,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马拉地裔农民连续举行的57场维权活动的收官之举。

  由于印度失业率上升和农村地区经济低迷,马哈拉施特拉邦农村地区对于保障就业和教育的诉求不断攀升。“从事农业已经不能赚钱了,工作也找不到。”其中一位来自印度奥斯马纳巴德(孟买东南方向400多公里外的一个小镇)的游行者普拉迪普?蒙德(Pradip Munde)称。“分配名额可以确保我们受到更好的教育,获得更好的工作。”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