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军禁用中国产无人机引争议 美军在担心什么?

2017年08月08日 08:43:4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 马俊 任重】美国陆军近日突然高调发布禁令——下属单位一律停用中国大疆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及其相关产品,理由是大疆的产品存在“网络安全漏洞”。

  美国军方对中国的戒备和防范并不令人惊讶,美军下令禁用可能危害其国家安全的产品,也是其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令人意外的是,以前大多是其他国家用美国产品的时候心存顾忌,比如怕电脑操作系统留有“后门”,手机自动泄密之类的。什么时候中国产的无人机技术这么厉害了,令它先是受到美军青睐,后又引发美军的担心?

  大疆方面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强调,截至目前,大疆与任何国家的军事机构都没有合作,不论美军还是任何国家的军事部门获取大疆的终端产品,都是通过公开市场渠道,而不是直接与大疆联系采购的。  

  据路透社5日报道,一份2日被上传网络、名为《停止使用大疆创新无人机系统》的陆军备忘录,经路透社查证确认是美国陆军副参谋长约瑟夫·安德森发出的。该备忘录显示,安德森做出指示称,所属单位“全面停止使用大疆无人机,且卸除所有其应用程序,移除所有电池或储存影音,保存相关设备等待进一步通知”。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5日称,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表示,陆军已在斟酌就这项政策发表声明。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和海军研究认为,大疆产品存在风险及漏洞,陆军似乎据此采取相关措施。美国著名摄影新闻网站“fstoppers”6日称,目前只是美国陆军下达禁用令。不过,鉴于美国陆军的备忘录参照了海军的研究文件,可以说所有美国军种都可能已经下达同样的禁令。如果没有,他们可以迅速参照陆军的政策。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