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制裁马杜罗 马杜罗:成为制裁对象我很骄傲

2017年08月02日 10:13:23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 许放 陈欣】美国财政部本周一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包括冻结其在美国的所有资产,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任何商业往来。马杜罗本人对此嗤之以鼻,称“不会服从霸权主义的命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有关制裁问题的声明中把马杜罗称为无视委内瑞拉民意的“独裁者”。他表示,委内瑞拉上周日举行的制宪大会选举“非法”,任何当选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代表的个人都将可能成为美国制裁的对象。此前,美国财政部已宣布对委内瑞拉13名现任和前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

  “我骄傲得很,因为不遵守外国政府的命令,我成了制裁的对象”。法新社称,当地时间7月31日,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表演讲时,马杜罗用英语开玩笑说。“我不会服从帝国的命令,我不会服从任何外国政府,我是一个自由的总统。” 路透社报道称,马杜罗讥笑特朗普靠选举人团而非大众投票赢得总统宝座,“在美国,(特朗普)比对手少300万张选票,还是可以当总统。这是什么样的民主?”

  马杜罗说:“特朗普政府反对我做总统,这反而显示了他们的无能与绝望。”他表示,特朗普就好像美洲的统治者,他一下命令,所有中南美洲和加勒比海的国家就要听从。马杜罗对支持者高喊:“我们凭什么要在乎特朗普怎么说?我们只在乎享有主权的委内瑞拉人民怎么说。”

  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网站称,特朗普政府要求委取消制宪大会选举,但马杜罗执意这么做,这是对美国的直接挑战。该台称,某些国际媒体急于对此次选举表达不信任,误读此次具有历史性的选举进程。如BBC此前的报道称,委政府应对投票日民众与执法人员冲突中的人员死亡负全责。但实际上,这些人的死与委安全部队无关,反倒是多名安全人员在保障选举顺利进行过程中身受重伤。

  法新社称,此次制裁在很大意义上是象征性的,只是冻结马杜罗在美国的资产以及禁止美国人员以及实体与其往来。美国CNBC网站7月31日报道称,美国只是对马杜罗进行制裁,该国石油行业暂时躲过一劫。但如果美国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命脉石油行业实施制裁,中国和印度可能获得更多折扣,成为意外的赢家。反倒是美国进口商因为不能再采购便宜的委内瑞拉原油作为原料,造成汽油价格上涨将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据《纽约时报》1日报道,被软禁在家的委内反对派领导人洛佩兹和莱德斯马当天被政府人员带走,可能已经被关进监狱。洛佩兹亲属上传的视频显示,他被带上一辆印有委内瑞拉情报部门字样的汽车。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随后发表声明称,他们收到了洛佩兹和莱德斯马“计划出逃的信息”。此外,这两人发表的政治性声明违反了他们在家中软禁的条款。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