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安倍与日本公明党党首会谈 就内阁改组达成共识

2017年08月01日 16:19:38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7月31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就最快于8月3日实施的内阁改组交换了意见。

  山口希望让公明党的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留任,安倍有意接受,称“知道了”。安倍强调“希望不更换核心框架地进行人心一新”。山口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将于8月1日的高层会议上决定,向首相全权委托人事。安倍还打算让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等人留任,撤换法相金田胜年和奥运相丸川珠代等人。在执政党党首会谈后,安倍回到都内的私宅斟酌了人事安排。

  山口强调了作为公明党会全力支持安倍政府的想法。鉴于加计学园问题等导致内阁支持率下降,山口呼吁“让我们努力通过内阁改组进行恢复,挽回国民的信赖”。安倍表示同意。

  据悉,安倍7月21日也与山口举行会谈,表达了会依照公明党的希望决定改组人事的想法。公明党在27日的中央干事会会议上,把有关改组的应对全权委托给山口。

  据了解,石井历任该党政务调查会长等职,2015年10月的内阁改组中首次入阁,接替前党首太田昭宏就任日本国交相。

  下一页   [延伸阅读]   日本森友学园前理事长因涉嫌非法领取补助金被捕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