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日本森友学园前理事长因涉嫌非法领取补助金被捕

2017年08月01日 11:24:3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东京7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阪地方检察厅特搜部31日以涉嫌骗取中央政府补助金构成诈骗为由,逮捕了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和其妻谆子。当天是二人继27日以来第二次被要求接受审问。

  今年2月,森友学园被媒体曝出以一亿日元的价格获得估价近10亿日元(约6000万人民币)的国有土地,用于小学建设。

  该学园还被曝出曾向国土交通省等相关部门分别提交了3份金额迥异的施工合同,被怀疑为骗取补助金而谎报费用。笼池夫妇围绕小学教学楼建设,与京都市设计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合谋,把原本约15.5亿日元的工程费做高,向国土交通省方面提交了显示约23.8亿日元的施工承包合同,在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共骗取了约5600万日元。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曝与森友学园走得很近,其夫人安倍昭惠还曾担任小学的名誉校长,《朝日新闻》称,森友学园问题是与加计学园问题并列的撼动安倍政权的两大事件。

  特搜部还受理了对财务省相关工作人员的检举,调查其在森友学园的处理上是否渎职。(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