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回应制裁!俄或驱逐35名美外交官并查封财产

2017年07月28日 11:21:08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称,莫斯科对美国实施新一轮对俄制裁的回应可能是驱逐35名美外交官,并查封美大使馆持有的两处不动产。

  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了关于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实施制裁的法案。接下来该法案将由参院审议。一旦新法案最终通过,可能成为2014年以来规模最大且最全面的制裁。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生意人报》消息称,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俄罗斯在奥巴马政府时期遭查封的在美财产几乎不可能再要回来,最为回应,俄罗斯政府可能会查封美大使馆在莫斯科的别墅及其仓库。

  消息还称,俄方还“正在考虑限制美驻莫斯科外交人员最大数量的可能”,可能将有35名美国外交人员被驱逐出境。

  此前在2016年12月底,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以俄“干预选举”和“对美外交人员施压”为由通过了一系列对俄制裁。美方还关闭了属于俄罗斯外交财产的两栋住宅楼,还宣布35名俄在美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