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印度古吉拉特邦水灾已致127人遇难 31个水库告急

2017年07月27日 08:56:1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7月26日电(记者胡晓明)据当地政府官员26日说,印度古吉拉特邦连日来遭遇严重洪涝灾害,过去48小时已造成33人丧生。今年雨季以来,该邦水灾死亡人数已有127人。

  据报道,该邦北部的伯纳斯甘塔县连续三天暴雨,当地河流暴涨,部分河段决堤,几十万人受灾,其中一个村庄几乎全部被淹。由于还有一些人员失踪,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在古吉拉特邦209个水库中,有31个水库因水位急剧上涨处于告急状态。政府已派出部队参与抗洪救灾,并把数千人转移到安全地带。目前,伯纳斯甘塔和帕坦两县已转移灾民5万多人,但仍有大约800个村庄5000多户居民被泡在水里没有脱离危险。

  印度总理莫迪25日赶赴其老家古吉拉特邦视察灾情,并宣布拨款50亿卢比(1美元约合65卢比)用于赈灾工作。

  除西部的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之外,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奥里萨邦、西孟加拉邦最近也遭受严重水灾,其中阿萨姆邦有76人丧生。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