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考文德当选印度新一任总统 印度“贱民”阶层逐渐崛起

2017年07月24日 09:46:43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印‘贱民’逐渐崛起。”据媒体报道,印度全国民主联盟提名候选人考文德20日战胜反对党提名人、印度国会下院前女议长库马尔成为该国新一任总统,考文德由此成为第二位出身“贱民”阶层的印度总统。有意思的是,库马尔也出身“贱民”阶层。近年来,印度“贱民”阶层不断涌现出各行业的精英,大有崛起之势。

  “逆袭”总统

  《印度教徒报》报道称,现年71岁的考文德于1945年出生在北方邦坎普尔地区的一个小村庄,是7个兄弟姐妹中年纪最小的一个。考文德的出身极其卑微,其家族所属种姓“科瑞”(音:Kori)被一些媒体视为“贱民中的贱民”。考文德的父亲早年经营着一家小店,日子过得捉襟见肘。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一家人居住的茅草屋遭遇火灾,母亲不幸死于烧伤。

  以“知识改变命运”来概括考文德的“人生逆袭”十分贴切。考文德童年经历了印度的独立和社会的巨大变迁,而当时的印度当局十分注重下一代的教育。因此,考文德虽然出身低微、家境贫寒,却几乎没有耽误学业。媒体称,考文德所处的村庄穷得连一辆自行车都没有,从中学时代起,他就得每天步行十几里去上学。印度《经济时报》称,进入大学后,考文德选择了法律专业。为进入政府部门,他一共参加了3次公务员考试。在 “金榜题名”后,他又放弃了政府公职转攻法律,先后供职于德里高等法院和印度最高法院。媒体称,考文德十分注重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性质的法律援助,长达16年的法律从业生涯,为其之后的政治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