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再抬高移民门槛:2027年合法移民数减少至50万

2017年07月24日 08:42: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移民政策明显收紧。他曾签署行政令,全面检讨现行签证制度,尤其是国内企业雇用外国劳工的H-1B工作签证,以防止移民诈骗和滥用。他提倡“买美国货,雇美国人”,力争实现美国优先的竞选承诺。今年的H-1B申请数自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移民门槛抬高

  近日,据美国《政客》杂志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幕僚正在与两位保守派参议员就大幅削减合法移民进行协商。如果这一法律被签署通过,那么到2027年,每年入境的合法移民数量将减少一半。目前,每年约有100万移民进入美国,而到了下个10年,这一数字将每年减少至50万。

  与移民相关的政策法规牵动着许多在美侨胞的心。

  “近年来,可以明显感到美国的移民政策的门槛提高了很多。”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特别是工作签证这一块儿,近几年名额非常有限,抽签抽中的几率也只有50%左右。我的公司曾帮助几位中国籍员工申请过工作签证,但最终却没能拿到。”

  “公司方面也会考虑到外国人获得工作签证变难的因素,有时不愿意雇佣他们,以免因为拿不到签证不能入职。”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辛洪军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其实也很无奈。”能否获得签证的不确定性增大,造成很多留学生放弃毕业留美,选择直接回国。

  由于移民美国的难度增大,前几年,也有部分人选择参与“国家利益所需军方专业征才”计划,想要通过从军快速入籍。但据《世界日报》报道,这一计划已经被搁置,而一些已经参与了该计划、和军队签约的侨胞并未能顺利入籍,陷入两难境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