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日本教科书自称历史最悠久 而中国只有67年历史

2017年07月17日 10:01: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教科书自称是历史最悠久的国家 引中国网友吐槽

日本的“神逻辑”展现于历史观。(图片来: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本某版本教科书提出一种论调,认为日本建国超过2000年以上,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相对而言,中国只有67年历史,两者不在同一量级。

  近来网上流传日本教科书自称该国的历史最悠久,这个论调来自于日本天皇的万世一系,自菊花王朝建立以来,天皇血统未曾断绝,至今皇纪2677年。

  那么中国的5000年历史哪去了呢?日本教科书认为,中国的朝代屡屡更迭,所以一个朝代才算一次国祚,而现代中国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是1949年建立的国家,其历史只有67年。

  上述论调被中国众网友吐槽,有人说:“难道昨天的你就不是你吗?”也有人说:“日本已在二战后灭亡,照这个逻辑,日本只有70年历史。”(中国台湾网 齐晓靖)

[责任编辑:齐晓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