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媒称中国将成为全球化领军者:欧洲需要中国

2017年07月16日 15:52: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俄罗斯《导报》7月11日刊登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总裁康斯坦丁·西蒙诺夫的《全球化旗帜落下》一文,文章称,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焦点显然是双边会谈,而且远不仅仅是普京和特朗普的会晤。

  文章称,这很能说明问题——峰会的共同议程事实上被忽略了。最后公报的出台殊为不易,但显然只是为了走形式,汉堡峰会成了主要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的方便场所,而非共商大计、解决全球问题的平台。对于全体活动,有人要么不参加,要么派女儿参加,比如特朗普。

  文章称,这意味着全球化议程已经支离破碎,比如气候问题。最后文件中谈到了它的重要性——悲伤地指出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再说,其他国家对巴黎精神的忠实程度也存在争议——至少当进入实际落实阶段,要为碳排放付费时,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便开始提出问题。

  再比如,公报中关于在非洲创造工作岗位、防止出现难民的问题表面上看来很好,但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显示,希腊的失业率为23%,西班牙为19%。人们到那里去不是为了找工作,而是为了逃避战争和暴力。

  在特朗普上台后,美国愈发明显地从全球主义者转变为反全球主义者。特朗普认为,共同应对全球变暖是失败的蠢事,相比于开放市场,他更喜欢贸易保护主义。不过,美国总统经常被认为是一个偶尔会犯糊涂的人。在他执政期间,可能发生很多有趣的事,然后根本无法“倒带”。

  文章称,与此同时,中国正在谋求成为全球化领导者,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将确保中国产品更广泛地进入他国市场。对《巴黎协定》的支持者来说,中国的态度至关重要,因此,它争取到了按人口计算排放量的方案,未来还打算通过减少火力发电来换取对本国绿色能源产业的投资。

  文章称,一方面,欧洲需要中国来挽救气候和反贸易保护主义的主旋律;另一方面,中国的领导地位也可能被认为是对欧洲的挑战。(编译/贺颖骏)

  下一页   [延伸阅读]   人数已过千,中国航空公司靠啥吸引老外飞行员?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