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众议院通过6965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

2017年07月16日 11: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7月14日电 美国众议院14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总额为6965亿美元的2018年度国防授权法案。

  众议院当天以344票赞成、8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综合多家美国媒体报道,8名共和党众议员和73名民主党众议员投了反对票。

  该法案为国防部和能源部核计划开支设定的基础预算为6215亿美元,还为海外应急行动拨款750亿美元。这不仅超过了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总额为6680亿美元的2018年国防预算,也超过了2011年通过的《预算控制法》规定的5490亿美元的军费上限。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希望在缩减非军事开支的同时大幅增加军费开支,虽然共和党已控制参众两院,但众议院14日通过的这项法案想要变为现实,还必须过两关。

  一是参议院必须通过与众议院步调一致的国防授权法案,二是必须废除2011年的《预算控制法》或调整其上限。这二者都需要民主党的支持。在目前两党为医保、政府预算案争论不休的当下,共和党想要实现其目标,将不得不对民主党作出妥协。(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