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新加坡“讲华语运动”宣传语现错别字 组织方道歉

2017年07月12日 11:30:12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7月11日报道,由新加坡已故前总理李光耀最初发起的“讲华语运动”今年在该国再度启动,不过,由于活动组织者的疏忽,该活动标语中出现明显错别字。活动组织者在11日已对此向公众道歉。

  据报道,今年的“讲华语运动”在7月10日启动。该活动的宣传语中有四个汉字,本想要表达的是“听、说、读、写”,但其中的“读”字被错误写成了“渎”。这两个汉字看起来很相像,而且读音相似,但意思差别非常大,而且后者还有不尊敬的意思。

  7月11日,活动组织者们在社交网站脸书上用中英文同时发表声明,对此错误道歉。“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汉字,有不同的含义。我们对这种疏忽的严重性真诚地道歉,并会采取进一步措施解决该问题。”

  该声明还用中文写道:“这是我们的错误。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对此会更加警惕。”

  在该活动启动仪式上,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发表演讲表示,掌握华语是了解和欣赏新加坡独特华语文化的关键。她也鼓励父母们在孩子小时候就用华语与他们交流,以便他们掌握好这门语言,保持双语优势。(实习编译:吴帆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