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遭批“死亡岛” 泰国龟岛官员不满欲状告媒体

2017年07月18日 13:56:3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有“热带天堂”美誉的泰国龟岛(又称“涛岛”)因多次发生外国游客死亡事件,近日被泰国“苏梅时报”新闻网站冠以“死亡岛”称号,引发当地政府不满。龟岛有关官员6日对这家媒体提起指控。

  按法新社的说法,“苏梅时报”对龟岛的报道缘于今年4月龟岛发生的最新死亡事件,受害者是一名比利时女子。警方当时认定该女子系自杀,但外界对此质疑不断,认为警方隐瞒事实真相。

  “苏梅时报”网站上月发表文章,公开质疑警方说法,并将龟岛称作“死亡岛”。文章引发大量关注,迫使警方重新调查这起案件。

  龟岛市长猜耶·途拉沙恭告诉法新社记者,龟岛方面6日提出指控,认定这家媒体的言论“破坏龟岛声誉”,“引发游客恐慌”,导致一些游客取消赴龟岛旅行计划。

  按法新社的说法,警方将对相关指控进行核查,之后决定是否将该案移交检方。

  “苏梅时报”回应称,并未获得正式告知,并辩称是“出于对游客利益的考虑,将大量游客死亡事件以及家属对警方调查不满的情况公之于众”。

  龟岛近年多发死亡事件。2014年,两名英国游客在该岛一处海滩遇害。泰国警方随后对案件展开调查,但一度被英国媒体指责办案不力。时隔半个多月,警方才找到涉案嫌疑人。(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