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澳媒帮中国较了一次真:特朗普称中朝贸易增加不是事实!

2017年07月07日 09:05:12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与朝鲜的贸易在今年第一季度增加了将近40%。中国就是这样跟我们合作。但我们不得不试试看!”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布的一段话,这两天吸引了很多关注。然而,特朗普说的是事实么?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很快做出了一个有些“打脸”的回应:自从中国停止从朝鲜购买煤炭后,上个月中国从朝鲜的进口下滑了三分之一。

  《悉尼先驱晨报》6日发表了一篇题为《特朗普推特的事实核查:中国从朝鲜进口得更少了》的报道。文章称,特朗普那条“愤怒的推特”是具有误导性的。中国在今年2月19日强化了从朝鲜进口煤炭的禁令,从即日起中国就完全停止了从朝鲜购买煤炭。此前,煤炭出口一直是朝鲜最大的外汇来源项目,据联合国出具的报告,去年朝鲜总计出口了价值7.61亿美元的煤炭。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