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沙特国王意外缺席G20峰会,或因卡塔尔断交危机出现曙光

2017年07月06日 09:01:04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卡塔尔危机出现曙光?”德国《商报》5日报道称,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5日发布联合声明,确认已收到卡塔尔对解决断交危机13点要求的正式答复。不过,声明并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四国外长定于5日在开罗开会,商讨应对卡塔尔的下一步举措。

  6月5日,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禁运和封锁。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埃米尔向卡塔尔递交了13点要求清单作为复交的条件,并限定卡塔尔在10日内予以答复。13点要求包括卡塔尔关闭半岛电视台、停止在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等。在科威特的调解下,四国7月3日将卡塔尔答复的最后期限延长48小时。

  “卡塔尔的正式答复到底说了什么,目前不得而知。”德国《世界报》称。但观察家估计,卡塔尔一直以来态度强硬,很可能拒绝复交条件。卡塔尔方面之前表示,四国提出的要求是对卡塔尔主权的限制,但愿意在合适的原则与条件下举行进一步对话。

  对于卡塔尔危机,国际社会也在加紧斡旋。德国外长加布里尔4日在卡塔尔多哈与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进行了会晤。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加布里尔表示,每个国家的主权都值得尊重,卡塔尔在这次危机中没有采取让冲突升级的报复措施,表现出了克制。德国外长还呼吁,双方就现在的封锁状态进行对话。《明镜》周刊称,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在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和德意志银行都持有较大的股份。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