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气象专家:俄今夏异常寒冷非中国量子卫星之过

2017年06月20日 11:30:0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此前在俄罗斯媒体上出现了一个说法,即俄罗斯2017年的夏天异常寒冷的原因是因为中国的“墨子”号卫星参与量子实验。而俄罗斯“Fobos”气象中心的首席专家叶甫盖尼·季什科维茨称,俄罗斯2017年的夏天异常寒冷与中国的“墨子”号卫星参与量子实验无关。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20日报道,季什科维茨日前在接受俄罗斯NSN电台采访时表示,今年异常寒冷的夏天并非是中国卫星的责任,称卫星影响天气的理论没有说服力。

  季什科维茨称,“这纯粹是胡扯。我在部队服役时从事的就是专业问题的研究,我可以告诉你们,没有任何卫星甚至能接近影响全球气候进程。卫星根本就没有这样的能力。我们无法通过使用某些强力设备控制地球的天气过程。谈某个卫星有其一定的潜力,这一点都不好笑”。

  此前,有些专家曾称,“墨子”卫星被发射到了4000-6000米的高度。在这一区域,他们发现负离子水平多次升高,还称这样的离子浓度可能会导致夏季气温过低。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