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印度农村女孩找到反抗歧视新武器:踢足球

2017年06月19日 13:43:56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6月18日报道,印度特别是农村地区女性受歧视现象严重,但借助一些非盈利组织等机构的协助,这个问题在部分农村地区正在得到缓解。在印度贾坎德邦一个小村庄,一些女孩正通过踢足球来反抗性别歧视。

  凌晨五点,贾坎德邦的一个村庄有一群姑娘就前去进行足球训练,她们最小的才从刚学会走路,最大的不到二十岁。年纪小一点的姑娘们想要训练自己控球能力,稍微大点则作为教练教她们,以此来赚学费。对所有的这些女孩来说,印度农村性别歧视观念根深蒂固,踢足球是她们战胜歧视的一次机会。

  13岁的库马力(Pratibha Kumari)在结束训练后回家的路上说:“我喜欢踢足球,因为这里只有女孩,男孩少,老师给我说如果我有问题的话让我跟别人一起解决。”库马力所说的印度性别歧视在她们这样的农村地区尤为常见。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印度有1200万青春期女性——约占总数的五分之一——从15岁开始就遭到身体暴力;有260万15岁至19岁的女性遭到强迫性行为。在贾坎德邦,百分之十的女性未满18岁法定年龄结婚。

  “这是印度的一部分,生活在城市里的人看不到这种景象。但这就是印度——这是规则”。非营利组织“Yuwa”创始人弗兰兹·加斯特勒说。Yuwa负责给女孩子们教足球,2009年创立。创始人加斯特勒来自美国明尼苏达洲。2015年又增设专门面向女性开放的学校。

  报道称,Yuwa给女孩们证明她们有权利专心学业不去结婚生子,她们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通过这种方式Yuwa想要给女孩子们更多的权利。Yuwa让一些女孩第一次离开自己村子在外游历,有的去印度各地旅游,甚至是去西班牙参加锦标赛。加斯特勒说,约有300名女孩参加了Yuwa足球项目。该组织获得了“耐克游戏改变者奖”(Nike Game Changers' award),还举办了关于健康和生活技能的讲习班讲解健康和生活技能,讲习内容包括月经等。 根据该组织的财务记录,2016年Yuwa获得了公、私立赞助商赞助20多万美元的捐赠和赠款以及实物捐赠。

  17岁的尼塔·库马力(Neeta Kumari)家有六个孩子——五个女孩和一个男孩。她的父母一直生孩子,直到生了一个男孩。她的三个姐姐在十六七岁结婚,没有一个完成了学业。但是,她们支持Neeta成为一名记者的梦想,也支持她踢足球。(实习编译:王沛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