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特蕾莎·梅再遇挫折 伦敦大火成“公关灾难”?

2017年06月19日 08:3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伦敦“格兰菲尔塔”公寓大楼一场大火,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形象直落,在提前大选却让保守党失去国会多数席位后,梅再次遭遇挫折。

  当地时间14日凌晨,伦敦24层公寓大楼“格兰菲尔塔”发生大火,大楼15分钟内迅速遭火舌吞噬,目前警方已经推定有58人在此次火灾中遇难,且数字仍然可能攀升。

  火灾发生时,特蕾莎·梅正深受8日的败选困扰,她提前大选的决定让保守党失去国会多数党优势,党内对她的批评声浪不断。

  正当此时,爆发了“格兰菲尔塔”大火。梅在事发隔天到现场探视,与伦敦消防局长及救援人员对话,尽管灾民就在不远处的教会避难,但她并未前往探视。

  她的国防大臣艾伍德事后给的原因是基于“安全考虑”。但是,91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威廉王子、伦敦市长沙迪克·汗、工党党魁科尔宾都与灾民举行了会面。

  特蕾莎·梅17日终于与大火受灾户会面,但地点移到了她的办公室唐宁街10号。她承认,在事发后头几个小时,对受灾户的支持确实“不够好”,并承诺指派更多人力支持。

  而随着大火真相逐渐揭露,显示出这很可能是一场人祸,而非意外,民众急着要政府给个答案。民众也不满事隔多日后,当局依然无法提供失踪人数等具体信息。数百名示威者在伦敦肯辛顿和切尔西市政厅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尽快查明火灾真相。

  “中央社”称,这场大火已经重挫梅的形象,也让她的支持率再度下滑。格兰菲塔大楼的大火虽然逐渐平息,但延烧到梅身上的怒火,短期间恐难扑灭。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