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安倍欲从办学丑闻中振作 拟探讨改组内阁方案

2017年06月18日 13:5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媒17日报道,日本第193届例行国会实际上闭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从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问题的打击中重振政府,已开始探讨夏季以后进行内阁改组与自民党领导层人事调整。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傍晚,安倍晋三将举行记者会,阐述关于今后政权运营的想法。有关内阁改组与自民党领导层人事调整,安倍考虑配合行使人事权,突出修改宪法与儿童入托难对策,谋求维持向心力。

  人事调整上,与处理加计问题有关的官房长官菅义伟、文部科学相松野博一、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是否连任成为焦点。自民党代理干事长下村博文曾表示最早8月会改组内阁。另一曾任阁僚的人士也指出“还有加计学园的问题,人事安排或许会较早决定”。

  7月2日投计票的东京都议会选举结果也可能影响人事安排。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导的“都民第一之会”打出了“反自民”旗号,形成双方对战格局。

  关于修宪,安倍下达指示,要求在年内完成自民党的具体方案。该党修宪推进总部到8月底前将集中召开会议,讨论安倍提出的在《宪法》第九条中明确写入自卫队存在等议题,还包括高等教育等的教育免费化,大灾时的紧急事态条款,参院选举取消“合区”。

  政策方面,在本月敲定的经济财政运营基本方针中,继工作方式改革后,“人才投资”被作为了招牌政策。安倍将着眼于儿童入托难对策和教育免费化等带来的财政支出扩大,计划设置斟酌具体方案的会议。关于对加班时间设置上限、力争改善非正式劳动者待遇的工作方式改革,则拟向秋季的临时国会提交相关法案。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