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人性化!澳超市自助付款机或将与顾客“对话”

2017年06月16日 08:3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超市里面的自助付款机“开口说话”,叫着你的名字与你聊天时,你会不会感到惊奇?当你发现这些机器变得人性化了,你会不会不好意思在它们面前少付款或者偷东西?澳大利亚昆州科技大学(QUT)近日就发起一项倡议,称如果超市里的自主付款机变得更加人性化,或许可以有效地减少超市盗窃事件的发生。

  澳洲超市盗窃事件频发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各大超市里都有自助付款机,虽然这种科技方便了人们付款,减少了排队时间,但是随着自助付款机的普及,人们在机器面前盗窃超市产品的案件也日益增多。

  近日,昆州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想利用人们的愧疚感来降低超市的偷盗率,具体办法就是让自助付款机变得人性化,因为研究人员发现消费者在与收银台结账时,盗窃超市财物的几率远远小于在机器面前盗窃的几率。因此研究人员想知道,如果自助付款机变得“极端个性化”和“触发人们的道德心”,消费者在机器面前是否会像在面对真实人类时那样诚实。

  报道称,去年澳警方在Coles超市里发起一项运动,他们告诉消费者,在自助付款机面前偷东西也属于盗窃行为,有行业专家估计,每年澳超市都会因为盗窃损失数十亿澳元。Coles超市的发言人马丁尼(Martine Alpins)表示,消费者在自助付款机面前盗窃财物的情况正在变得“正常化”。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