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朝释放服刑美国大学生 此前美朝秘密谈判一个多月

2017年06月15日 08:54:2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13日宣布,一名在朝鲜服刑的美国人获释并返回美国。

  美方宣布这一消息时,正值篮球明星罗德曼抵达朝鲜访问。按照美国官方说法,罗德曼与这名美国人获释没有关联。

  美方官员私下向媒体披露,朝美高官一个多月来秘密谈判,朝方最终同意放人。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地时间13日在华盛顿发表简短声明,宣布瓦姆比尔获释,正返回美国。当天深夜,搭载瓦姆比尔的飞机降落在他的家乡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

  瓦姆比尔现年22岁,弗吉尼亚大学学生,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旅游。去年3月16日,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劳动教养15年。

  按照瓦姆比尔在法庭上的供词,2016年1月1日凌晨,他在入住的平壤羊角岛饭店,将悬挂在墙上的朝鲜宣传标语牌拆下并企图装入行李箱带回美国。次日,他在平壤机场被逮捕。

  那次审判是瓦姆比尔唯一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