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爱因斯坦与戴维玻姆来往私人信件将被拍卖

2017年06月14日 14:27: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以相对论、量子力学闻名世界的天才科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一批至今仍未公开的私人信件将进行拍卖。从拍卖网站介绍可知,这批信件是爱因斯坦在1951至1954年间,与另一名曾参与美国曼哈顿工程的物理学家戴维玻姆来往的书信。两人在信件中对于量子力学、犹太人前途、上帝等议题交换不少意见,这批信件是以英文写成、并留有多处两名物理学家的签名。专家预估,最终拍卖价可能介于3.1万至4.6万美元之间。

  被视为当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以相对论与质能等价公式(E = mc2)闻名于世的爱因斯坦,出生于德国乌姆,父母亲属于改革派的犹太人,从小在慕尼黑长大。爱因斯坦17岁那年获得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批准,成为物理系的学生,并在此认识了未来的元配米列娃马利奇。取得瑞士国籍后,成为专利局的正式职员。他选择继续在苏黎世大学攻读博士,1905年取得博士学位,并同时在光电效应、布朗运动、狭义相对论、质量和能量关系四大领域中发表四篇重要论文,成为公认的物理学专家。

  而书信中另一位主角戴维玻姆,则是美国出生、但因麦卡锡主义迫害被迫远赴英国的犹太裔物理学家。他师从“原子弹之父”罗伯特奥本海默,毕业后加入制造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戴维玻姆不仅在物理学界出名,晚年更以《玻姆对话》寻求社会改变和交流,试图打破当代社会孤立和分裂的常态。(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