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孟加拉国被暴雨侵袭 引发泥石流活埋至少134人

2017年06月14日 13:28: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孟加拉国东南部地区因为暴雨侵袭引发泥石流,造成至少134人遇难,很多人都是在睡梦中被活埋。灾难管理部门表示:“抢救工作仍在努力进行,大部分遇难者集中在两个地区,分别是兰加马蒂和班达尔班,这两地从12日早上起就受到暴雨的袭击,伤亡人数恐怕会继续上升。”

  遇难者大多是住在兰加马蒂偏远山地的贫穷部落居民。兰加马蒂警长哈山表示:“土石流发生的时间在天亮之前,许多居民还在山坡上的房子内熟睡。”当地行政官员说:“已经有98人死亡,吉大港地区也至少有30人罹难,班多尔班则有6人死亡,还有约15人下落不明。”

  孟加拉国灾害管理与救援部长马雅向记者表示:“暴雨重创的地区,已经设置了18个紧急避难所,可以收容约4500人。”当地河流水位还在持续上升,甚至高过危险警戒线。孟加拉国军方媒体国际服务公共关系(ISPR)说:“在救援过程中,有2名军官不幸殉职,还有10名军人受伤以及1人失踪。”

  热带气旋“莫拉”在上个月才刚袭击孟加拉国,造成8人死亡以及多处房屋受损。如今暴雨来袭,灾情更是惨重。灾害管理部门负责人艾哈迈德表示:“已经成立灾难救援小组,但是还没抵达所有受灾地区。当降雨结束后,我们才能了解整体灾难情况,并展开救援行动。”(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