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巴拿马专家认为巴中建交显示巴外交决策独立性

2017年06月14日 08:19:1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巴拿马城6月13日电(记者苏津)巴拿马大学教授、国际法专家胡里奥·邱1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巴拿马与中国建交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举措,显示了巴拿马外交决策的独立性。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当地时间12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与中国建交。曾任前总统托里霍斯外交顾问的胡里奥·邱祝贺巴雷拉政府做出与中国建交的决定,并表示巴政府迈出这一步绝非易事。

  胡里奥·邱说,巴拿马对某些国家的依附关系曾经表现得非常明显,这也是为什么多年来巴拿马在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方面一直徘徊不前的原因。而现在,巴中建交的决定,显示了巴雷拉政府外交决策的独立性。

  胡里奥·邱说,巴中两国建交不仅对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对整个拉美来说都有深远影响。这为两国的未来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对巴拿马贸易发展、收入增长和科技进步起到推动作用,同时有助于巴拿马增强自主性。“巴拿马将会得到很多,但不会失去什么。”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