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获释:被囚6年 曾是“接班人”

2017年06月12日 08:32: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利比亚民兵组织阿布·贝克尔·萨迪克旅10日说,已经于9日晚释放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

  【从接班人到阶下囚】

  该民兵组织2011年11月抓获赛义夫,一直将他关押在西部城市津坦。

  阿布·贝克尔·萨迪克旅10日在脸书网站发表声明说,依照利比亚议会国民代表大会颁布的一项大赦令,“我们决定释放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他现在已获自由,并已离开津坦”。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赛义夫的律师哈立德·扎伊迪当天晚些时候证实赛义夫已获释,目前身在利比亚,但没有透露他所在具体地点。扎伊迪说,赛义夫将在利比亚民族和解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赛义夫现年44岁。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前,他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卡扎菲的接班人。他毕业于英国政治经济学院,形象高大整洁,穿西装,打领带,能讲流利的英语和德语。他并无官职,却多次参与涉及利比亚的人质、空难等事件的调停。法新社报道,他希望改革利比亚政府,急于改善与西方国家关系。2007年,在他倡导下,利比亚出现私人电视台和两份私营报纸。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