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对古巴政策将出台 说客劝特朗普三思

2017年06月03日 09:09:5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一份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美国政府全面恢复对古巴的旅行限制,美国邮轮和航空运营商每年恐怕将损失大约7.12亿美元。

  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重新恢复对古巴的部分旅行和贸易限制,引起一些美国企业的担忧。据路透社报道,预计美国政府最早将于本月公布新的对古巴政策。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国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不过在时任奥巴马政府的推动下,两国于2014年宣布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并于2015年7月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尽管美国仍维持对古巴实行了半个多世纪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制裁,但是奥巴马政府在赴古巴旅行、贸易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松绑措施。2016年,美国多家邮轮企业和航空公司恢复对古巴的线路,美国赴古巴游客人数同比增长74%。

  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游说集团“支持与古巴进行接触组织”在本月1日一份报告中预测,如果特朗普政府全面恢复对古巴的旅行限制,美国航空运营商每年恐怕要损失5.12亿美元,美国邮轮企业则损失2亿美元,合计7.12亿美元。

  报告说,如果把游客在美国港口城市的消费额计算在内,取消赴古巴邮轮线路还意味着美国佛罗里达州将额外面临2.1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这份报告预测,一旦美古关系正常化进程受影响,美国制造业、旅游业、农业和航运业都将受到损害,上万个就业岗位将消失。

  目前,提供赴古巴旅行线路的美国航空运营商包括捷蓝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邮轮运营商包括嘉年华邮轮公司、挪威邮轮公司等。(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