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巴西爆发数万人反政府游行 暴力纵火引警民冲突

2017年05月26日 09:42:18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文汇报》报道,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最近发生2013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示威,数万人本月24日上街要求卷入教唆行贿丑闻的总统特梅尔下台,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大规模冲突,有政府部门被纵火。

  对此,特梅尔24日一度以“恢复秩序及保护政府建筑”为由,下令1500名士兵入城,但被质疑是调兵自保,最终在朝野强烈反对下,特梅尔本月25日撤回决定。

  据报道,巴西当局表示,撤回派兵命令是因为首都街头暴力冲突已经停止,并已恢复秩序。巴西军队经常在大型活动中支持警方,例如去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但特梅尔今次要求军队进驻核心政府建筑,外界认为时机太敏感,连一向支持特梅尔的社会民主党也深感惊讶,党魁热雷萨蒂称“军队的出现会吓怕我们”。

  有分析指出,特梅尔面临巨大的下台压力,出动军队会被认为是揽权的最后手段,可能进一步激化民愤。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