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菲律宾一男子患罕见皮肤病被视作邪恶鬼怪

2017年06月02日 15:49:0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菲律宾男子安东尼奥(Antonio Reloj)今年26岁,出生时便患有严重的鱼鳞病。这种病使他的皮肤变硬,出现裂纹,像被烧伤一样。当地人因他面目全非的皮肤状况将他视作邪恶的灵魂,处处排挤嘲弄他。但他还是渴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安东尼奥的父母先后抛弃了他,是祖母将他在菲律宾偏远的阿克兰省(Aklan)抚养长大。过去,他喜欢逛市场、去教堂,但人们对他的嘲弄与日俱增,戏称他是“生物、鬼和怪物”,这让他不得不隐藏在一座小木屋中。随着病情的恶化,他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厚,视力严重下降,活动太多时,皮肤会疼的很厉害。

  尽管如此,安东尼奥还是希望有人能带他去首都马尼拉治疗,梦想成为一名电工。幸运的是,在表妹Jesselyn Rebutar和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下,他离开村子找到国家电视台说明了他的困境,请他们记录他的生活;也请医生诊断了他的鱼鳞病,医生给他开了一些外用乳液以适当滋润他破损的皮肤。

  Jesselyn表示:“听到人们无情地戏弄他我感到很悲伤。在我心里他是一个人,有美丽的微笑,能帮助到他我很高兴。我衷心祈祷人们能更加友善地对待他,祈祷他能去学校学习,过上正常的生活。”(实习编译:白雨鑫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