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全球气候暖化太明显 南极竟出现绿色苔原

2017年05月25日 15:54: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南极半岛上的新景色,冰层消失,变成一片苔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我们多数人对南极的印象就是一片长年覆盖冰雪的荒原,长久以来也确实如此。但是最新的研究却显示南极的外貌已经有所变化,随着全球气温的升高,南极洲边缘出现越来越多的绿色苔原,这个变化对生态会出现什么影响还不得而知。

  据报道,英国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的研究人员从南极半岛(Antarctic Peninsula)收集了许多苔藓样本,发现该地区的生物活动性在过去50多年已大量增加,其中包括原本不在南极出现的苔藓。

  该团队在2013年也曾经进行类似的调查,而这次的发现是前所未有的明显。虽然这项研究只关注南极半岛的南部,但是在几个勘察地点,分别是象岛(Elephant Island)、亚德利岛(Ardley Island)和绿岛(Green Island),这三座岛分别相距600公里,在这些岛屿上显示出非常一致的结果,也就是苔原逐渐取代了冰原。

  首席研究员丹.克莱曼(Dan Charman)说:“苔原是最能适应环境的生物之一,因此当南极开始暖化后,这些苔藓就会迅速复生。南极半岛的暖化大约已持续了半个世纪,如果这样继续下去,未来的南极半岛将是一个绿色大地。”(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