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曼彻斯特演唱会爆炸案嫌疑犯被起底 从小和IS当邻居

2017年05月25日 15:55: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2岁男子阿贝迪(Salman Abedi)自小的邻居为IS招募者,疑他被洗脑才犯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演唱会爆炸案嫌犯身份公布,是22岁男子阿贝迪(Salman Abedi)。据媒体报道,阿贝迪的父母都是在利比亚出生,之后移民到英国伦敦,后来搬到英国南曼彻斯特地区居住至少10年。而他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招募者在同一个地区长大,怀疑他受到对方洗脑。

  据报道,阿贝迪于1994年出生在曼彻斯特南部,他的父母当初是以难民的身份进入英国。该区住着一群日后极端化、远赴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IS的青年。住在同一社区的哈斯提(Raphael Hostey)是激进IS分子,在社群网站负责招募新人。虽然哈斯提之后远赴叙利亚并在无人机轰炸中死亡,但之前哈斯提与阿贝迪住在同一区,也到同一个清真寺朝拜,因此怀疑阿贝迪被影响,进而犯案。(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