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北约峰会即将举行:关注反恐和军费两大议题

2017年05月25日 09:41:56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5月24日表示,即将举行的北约峰会有两大主题,即北约如何进一步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和军费分担问题。他透露,北约尚未决定是否正式加入由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

  北约峰会定于25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首次代表美国出席这一会议。虽然峰会只有短短半天时间,但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多次强调,这是展示北约成员国团结统一的重要会议。

  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斯托尔滕贝格说,此次北约峰会有两大主要议题,其中之一就是各成员国领导人将讨论如何进一步提高北约对打击恐怖主义的贡献。他谴责近日在曼彻斯特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是针对儿童和年轻人的野蛮袭击,并强调此次峰会将表明,北约成员国将以各种形式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保持团结一致。他说:“所有北约盟国已经为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做出贡献。北约通过空中预警机收集的信息为联盟提供支持。我希望我们将同意扩大对联盟的预警支持。这将有助于空域管理,使空中更安全。我也欢迎几个盟国为支持全球联盟的北约空中预警机提供空中加油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北约一直为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提供收集情报、训练当地军队等方面的支持,但却一直没有以北约组织的名义正式加入这个全球反恐联盟。有报道说,这主要是因为德国和法国担心北约一旦加入其中,将有可能被拖入地面战争中,从而深陷在中东的另一场战争之中难以自拔。德法同时还担心北约有可能长期无法在伊拉克脱身。北约斯托尔斯贝格在发布会上表示,有许多盟友希望看到北约成为打击“伊斯兰国”的全球联盟的正式成员,这主要是为了发出团结一致反对恐怖主义的强烈信号。不过,他表示:“北约在此问题上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我们仍然在讨论北约是否应该成为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的正式成员。”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