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外媒:木乃伊制作过程太可怕 导致神秘恐怖传说不绝于耳

2017年05月25日 09:11: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BBC中文网5月24日发表文章称,"过程令人毛骨悚然,需要通过鼻子把脑子取出来,还要移除内脏器官。"埃及探险协会的约翰·约翰逊如此描述古埃及木乃伊的复杂制作过程,"之后还要对尸体进行清洗,然后用油封住。"

  文章称,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墓穴挖掘工作至今已经过去95年,但与此事有关的传说依然不绝于耳。很多电影都从中获得了灵感。

  在挖掘工作引发了媒体追捧之后,关于埃及的各种奇思妙想便进入了公众的想象,甚至融入了装饰艺术这种建筑风格的发展。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电影往往会使用埃及的奢侈装饰来表现他们想象的古代文化的奢华元素。为了充分利用人们对埃及文化的狂热,环球影业在1932年为影迷们拍摄了《木乃伊》。

  大约8年后,环球影业又拍摄了第二部木乃伊电影。1940年的《木乃伊之手》是一系列重新想象的大众系列电影中的第一部。尽管广受期待,但卡尔洛夫其实仅出现在这部影片开头最初的10分钟那令人紧张的情节中:直到后面的几部片子中,这种复活的生物才逐渐形成威胁。可以活动的木乃伊完全不符合古埃及人的想法,也有悖于制作木乃伊的初衷,这种方式原本是为了让死者去世后可以享受安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