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给朴槿惠打瘦脸针的医生获刑 法院称其是“秘线医生”

2017年05月19日 08:56:14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8日报道,朴槿惠执政时期,曾经常出入青瓦台给朴槿惠提供整形医疗服务的医生金英载及其夫人朴彩润,当天被中央法院首尔支院一审判决有罪,分别处以有期徒刑1年半(缓期3年)和有期徒刑1年。这是导致朴槿惠下台丑闻中的首例判决。

  此前,经营着一家私人医院的这对夫妇以涉嫌“违反医疗法及行贿罪”被检方起诉。法院称,金英载并不是朴槿惠前总统的正式咨询医师,属于“秘线医生”。但他多次前往青瓦台给朴前总统提供“打瘦脸针”等整形医疗服务,却未如实记录在诊疗档案中,违反了医疗法。不仅如此,他还在去年举行的“亲信干政门”听证会上作伪证,试图掩盖其“秘线医生”身份。金英载的夫人朴彩润为了取得政府方面的“撑腰”以实现私利,曾给前青瓦台官员行贿。

  《首尔新闻》称,法院18日还宣判另一名医生金尚万(曾任朴槿惠前总统咨询医师)罚款1000万韩元(约为6.1万人民币)。据悉,金尚万曾给朴槿惠提供20多次诊疗服务,但在医疗档案中将病人名字记录为“崔顺实”或“崔顺得”(崔顺实的姐姐),违反了医疗法。

  此外,崔顺实的家庭主治医生李仁顺当天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期2年。李仁顺涉嫌曾在“亲信干政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慧珍)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