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大使官邸外冲突因何而起?土美各执一词

2017年05月19日 08:55:2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美国国务院17日发表声明称,就日前土耳其驻美大使官邸外抗议者和土方安保人员发生的冲突向土耳其政府表达“最强烈关切”。而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的一份声明表示,冲突由和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的抗议者挑起。

  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和美国列为恐怖组织。

  路透社报道,一段网上视频显示,几名身穿深色西服的男子追赶抗议者,对其拳打脚踢,警察介入平息冲突。两名抗议者头部受伤流血。

  美联社报道,事情发生在16日,当时访美的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会面后来到土耳其大使官邸内。

  华盛顿警方说,11人在冲突中受伤,包括一名警察。两人被逮捕,至少其中一人是抗议者。

  华盛顿警方负责人彼得·纽舍姆在1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冲突事件是对和平抗议者的“残忍攻击”。警方掌握大部分攻击者的身份信息,正在与特工处和国务院一起调查。

  一份警方文件称,四五个穿深色西服的中东男子攻击抗议者,约8人向警方表示遭到攻击,被打倒在地并被脚踩。

  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发表声明称,埃尔多安事发时在大使官邸内,一些土耳其裔美国人来到官邸前欢迎埃尔多安。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的抗议者向欢迎人群发起挑衅。

  “冲突和受伤由这起未经允许、挑衅性的抗议引起。”土耳其使馆声明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向土耳其政府表达最强烈的关切。”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埃德·罗伊斯呼吁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和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确保相关个人为此事“负责”。

  埃尔多安16日与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会谈。此次会谈被认为是两国领导人力图修复因美国向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而出现裂痕的两国关系。(徐力宇)(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