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特朗普首次外访将踏足中东、欧洲多国

2017年05月05日 08: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记者 刁海洋)白宫4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本月访问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巴勒斯坦、梵蒂冈以及意大利。随后,他将出席北约峰会和七国集团峰会。这是特朗普自上任以来的首次外访。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已接受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的邀请,于本月晚些时候访问沙特阿拉伯。两位领导人将就打击恐怖主义、铲除极端意识形态等战略性关切进行讨论。此访将进一步强化美沙关系。

  声明称,特朗普已接受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邀请,访问以色列。特朗普将借此访进一步深化美以关系。双方将谈及一系列地区问题,包括应对伊朗威胁、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实现以巴和平等。

  此外,特朗普还将访问巴勒斯坦,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双方将讨论如何实现以巴和平,如何释放巴勒斯坦的潜在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郭碧娟]